JOHN

查看个人介绍

[浮柳]如何是逍遥

唉。

朔方。:

    “这时我要伤你,易如反掌,只是有点舍不得。”


    浮生剑×柳叶刀,存一个和《射雕英雄传》原著挂钩的CP梗。


    刷内测的时候我总会想起金庸的书。据说游戏做设定的时候是问过金老的,所以扯上原著梗应该并不算牵强附会。浮生剑搭柳叶刀的连携技能叫绣鞋锦袍,显然是题的比武招亲那一段。于是下午贫道特意去凉快地方仔细翻了那一章,再看一回康慈初见。
    那章的名字就叫做比武招亲,是完颜康头一回出场。他身上穿着好看的锦袍,结果叫穆念慈给扯了袖子,于是大金国的世子爷不依不饶,摘走一只勾着红色花朵的绣鞋。
    后来完颜康比完武就要走,还伤了杨铁心。那时候郭靖刚出大漠,是真耿直,路见不平一声吼,上去就跟他拆招。两个年轻人还不知什么是靖康之义,在招亲台上你来我往,一见面就不死不休。
    当时天在下雪,但人都爱看热闹,穆念慈又插不上手,也只能看热闹。我坐在很冷的空调风里,想象着那些看热闹的人中有一个云一样的姑娘,在恩人和纷纷议论之间去也不得留也不是,扶着义父还沾上一手的血,那会是种什么样的心情。
    研究连携技能其实很有意思。浮生剑(杨康)的连携是虎头金刀(郭靖)和毒龙银鞭(梅超风),明明空着第三个位置,官方却没有给填上。柳叶刀(穆念慈)这边却把一个单向的连携放得比杨家枪(杨铁心)还要靠前。就是挺奇怪,为什么第三个技能浮游逍遥连携了绿竹棒。你可以想象一下穆念慈和洪七公大手拉小手,那得是个什么样的画面啊。
    结果官方告诉我这位道友你还是太简单,主线剧情推到第六章,一路相陪的绿竹棒在最后突然跳反,自爆身份,原来是反派安插的卧底浮生剑,特意引主角一行来到剑冢,又是明枪又是暗箭只等着和主角宿命一战,跟原著里杨康手持打狗棒假装丐帮帮主的剧情遥遥呼应。于是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柳叶的第三个连携是绿竹棒了,他其实也是浮生剑……不是丐帮帮主洪七公,是穆念慈的杨康啊。
    浮游逍遥这个技能的效果不增加伤害,是削减对方攻击力25%两个回合,有那么点念慈的意思吧。想来浮生剑若真的是绿竹棒,会烧叫花鸡会下水摸鱼,还会给人挡刀子,还说好天下和美食咱们都要一起去一起吃,真能这么过一辈子,如何当不起一句浮游逍遥。
    可惜那场绣鞋锦袍的比武招亲,到最后还是穆念慈一个人的雪里白头。


   
    留着慢慢写吧。

评论
热度(173)
 
©JOHN | Powered by LOFTER